這天晚上大家全哭紅了雙眼  心裡充滿不捨
我說著『再見』   嗯  卻也明白再也見不到外公的身影
守靈的這幾天  分不清到底有沒有入睡  但沉重的感覺很真實


隨著道士的指揮  跟著道士一拜再拜
捧著外公的靈像  一路告訴他要安心  提醒他要注意
過橋儀式每每提醒外公過橋  沒想到最是那麼的沉重


蓋棺的那一刻  我拉著阿姨與小表弟到前面
告訴表弟  好好看著阿公記住他的樣子  因為過了今天  就再也看不見
語畢  身邊的人都在哭  一直告訴妹妹們別哭的我  不自覺也流下不捨的眼淚


這段路真的很難走  很不想走  想停下來  想大喊
推進火化場的那刻  很快  很急  有點無法反應過來
顫抖  流淚  似乎完全釋放出這幾天  刻意壓抑的沉痛  哭泣  大喊  喊著外公


還是分不清楚  到底有沒有入睡
還是分不清楚  到底是不是很傷心  因為  我很平靜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感覺  感覺文字無法形容我所感受到的痛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似乎就是這樣


今夜的回憶很多  我也將為今夜  留下深深的回憶
一路好走  阿公  一定要開心哦  照顧好自己嘿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