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寶貝Bow精彩的網誌XD 也感謝小猴提供的照片哦!
writings & pic by Bow >>>
Discovery - 蘭陽平原郊遊趣(上) <<<、pic by 小猴 >>> flickriver 宜蘭行 <<<

2010/09/11 (六),隔天就要出去玩,前晚卻超級晚睡
正在準備路上要聽的music和行李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路線圖,雖然有些還是lost掉
總之,那晚睡沒幾個小時而已
次日一大早就要出發前往宜蘭play
每次出去玩之前都要來一張出發照的 XD





台中的路上一切很順暢,且天氣也很美好
真是感謝颱風很早就來也很早就離開
我們的祈禱真是太有效率了
此次行李只有一套換洗衣物及個人用品而已
再加上一台筆電和NDSL走透透
到北部時天氣有點陰陰的,很怕會下雨
但過了雪山隧道之後,哇~真是好山好水好風光阿
好藍的天空外加好大的太陽





意外發現在高速公路上的警察裝備都很誇張
炮管都出現了!!!我看是耍帥的成份居多哦 呵呵





下了高速公路就進入羅東鎮
在五結路上發現「華城餐廳」...什麼時候帥哥城也在這裡開了間餐廳
哈哈哈!這個招牌還超級大
註:華城是我大學老師的名字 XD





先來去羅東車站接小凱和歲
建議北部的朋友,下次可以考慮首都之星OR噶瑪蘭客運
價格便宜又快速抵達 ^^
羅東車站(前站)還滿台灣建築,很有廟宇的氣息
且公正路兩旁超多店家,算是小熱鬧地帶

(pic by 小猴)



人都到齊之後立即前往民宿放置行李
這次住的是「宜蘭國際會館」離羅東夜市超近!
而且它位在於一個很神秘的地區
我想,若不是「內行人」可能不知道這個好地方
在小巷子裡轉了又轉,電話打又打
終於我們來到民宿,我想我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每個房間的設計大同小異,而且很有飯店的品質
沐浴乳、洗髮精及牙刷分別各裝在紙巾裡
廁所是乾濕分離的那種,我覺得超棒的
而且實景就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哦>>
http://international.yilanbnb.tw/room.htm
老闆娘人很好,又很熱心 ^^





第一站來去吃「林場肉焿」
這裡可是無人不知啊,店面沒有很明顯的招牌
但光看人潮就知道,我們沒來錯地方
停好車...還不快點去排隊
它只賣一樣東西,就是「肉焿」,看你是要加麵還是米粉都行
天氣很熱,我們邊吃邊流汗
沒錯,來到這裡你就必需有所覺悟
沒有冷氣的小吃攤才是最美味的

(pic by 小猴)




下一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門票原價150元,但現在上ibon買便宜很多哦
我們11張票卷平均1人才115元,而且還可憑票根至星巴克買一送一
你說ibon是不是很讚呢!

(pic by 小猴)




在這裡要好好介紹一下我們的攝影師們
從左邊開始是饅頭、小猴、烏龜





因為有專業的來,就會讓我很懶的拍照
不過有些還是必需自己來啦
傳藝是個好地方呢,到處都有好景可取
快看!我把饅頭拍的還滿瘦滴
這可是完全沒修圖喲





在這裡看到很神奇的備長炭表演
想知道它是什麼嗎,見詳解>>
http://tinyurl.com/2c4gvqj
影片中在展示它的神奇功用,阻隔幅射!!!(晚點補上影片)




童玩好多,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很別風味
我想這裡可以混上一整天吧

(pic by 小猴)













我來到黃舉人他家,容我介紹一下他是誰
黃舉人是正式科考出身,幼年即習武,通過「鄉試」高中武舉
屋內有當年練武用的大刀及石鎖,可以試拿看看
在我們玩樂後準備來個大合照的時候,天空居然下起了毛毛雨
雖說不大,但相機會壞掉
大家跑的跑、逃的逃,暫時躲雨去囉

(pic by 小猴)





(pic by 小猴)




趁這時可再逛一下,很多有趣的商店
例如說,這個超大的毛筆





(pic by 小猴)




接著本來要去宜農牧場的,不知誰提議我們來到了蘇澳
說是看日落夕陽...你也幫幫忙,我們是在東邊耶
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這個道理連小學生都知道
我們一定是被曬昏頭 ><"
夕陽沒看到,反而看到一堆岩石...

(pic by 小猴)




(pic by 小猴)




回程時到臨近的媽祖廟拜拜一下
請保祐我們此次旅行平安、順利





最後回到了民宿,當然是要開始享受「羅東夜市」的美食
夜晚一來到,夜市附近的道路擁塞
每間小吃攤都必需排隊才能買,尤其是特別有名的小吃
先來介紹一下「龍鳳腿」
用豬網油包裹著魚漿,捲成像一隻小雞腿後,再下鍋油炸
這裡還有由來詳介>>
http://0911828258.eyilan.tw/?ptype=info

(pic by 小猴)




下一攤是「包心粉圓」
夫妻理念不同(應巳離婚)分二家,我吃的是紫色招牌那家
依照盤器上看來,應該是老闆的店
我想應該都是一樣很好吃吧,軟Q的包心粉圓很迷人
但為了吃它,我們可是等了20幾分鐘才排到,一切很值得啦

(pic by 小猴)







因為實在是太多人,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外帶回民宿享用吧
不然夜市人多又熱...哪吃的下阿,立刻前往下一攤
「三星蔥多餅」這是我第一次吃
這可能是後來掘起的店哦,三星蔥耶怎麼能錯過
裡面滿滿的都是三星蔥,還有一些肉末
我覺得還是熱熱吃滋味較佳,帶回民宿時已經冷掉,不過三星蔥依舊很鮮美





人氣最旺名店非「阿灶伯」莫屬啦
當歸羊肉湯超級美味,滿滿的羊肉很有飽足感
而且一點也不柴哦,搭配特製沾醬,風味更佳
這裡的人龍真的很可怕,好加在我們是外帶





卜肉是宜蘭的知名小吃,來宜蘭一定要試試看
我們沒到三星鄉去,不然就可以吃到正統的「味珍香卜肉」了
這裡有詳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D%9C%E8%82%89
原本想買的那家店居然已售完,只好到另外一間買
口味soso...我想還是要堅持名店比較安全




最後是「一串心」,這也是宜蘭的特色小吃之一
油豆腐包著一小片香腸,或者一小塊粉肝、粉腸、叉燒、豬舌、豬肺、豬耳朵,配上蒜苗、香菜或韭菜,淋上特製醬料,用竹籤串起
反正就是隨你拿,看你喜歡什麼配料
買完它後,我們終於可以回到民宿
當下都已經晚上10點了吧...




在房間吃完了戰利品之後,又去別人的房間繼續吃
天阿!!!三星蔥大腸頭超好吃的
口感和味道極佳,很令人驚豔耶
提醒下次到羅東夜市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它
由於隔日要早起去賞鯨,所以我們決定今晚還是先休息吧



宜蘭行下集!
>>> 蘭陽平原郊遊趣(下) <<<


延伸閱讀 (by 小猴)
>>>
Lifegoseon 生命不會因為某些事而停止運作 - 宜蘭;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